告别“加长版”寒假 安徽初三学子返校复课

【查看原图】
告别“加长版”寒假 安徽初三学子返校复课【2】
告别“加长版”寒假 安徽初三学子返校复课【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4月13日09:35

人民网合肥4月13日电(汪瑞华 苗子健)今天是安徽省初三学子返校的日子,一大早,暖阳初升,清风拂面,和学生们一样,同样经历了一个“加长版”寒假的校园又热闹起来,重新响起了欢声笑语。

今天上午,在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全校358名初三学生带着书本、背着书包有序返校。“同学们,请拉开间距,欢迎回来!”早上6点50分,第一批返校学生开始前来报到,在经过手部消毒、体温检测等环节后,陆续步入校园。

经过全面消杀的校园干净整洁,该校从学校大门通往教室的路上,全都贴有保持间距的醒目地标线,并在校门口设有专门“留观室”。在教职工通道,老师入校除了要测量体温,还要扫安康码,确保师生入校安全。

据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校长助理邓威介绍,在教学安排上,初三班级全部实行AB班教学,每班均为“一人一桌”,且每张课桌之间都留出安全距离;用餐方面,和其他学校分时分区就餐不同,学生用餐统一由食堂配送到班级,最大限度避免人员集聚。

“返校后,经过防控知识宣传和爱国教育宣传之后,将正式开始教学阶段。”邓威告诉记者,在没有接到正式通知之前,目前所有教学计划均按原有中考时间进行,做好孩子们的备考复习。

分享到:
(责编:关飞、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