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回来了!妈妈你瘦了!

【查看原图】
孩子给回家的妈妈送上鲜花。
孩子给回家的妈妈送上鲜花。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4月01日15:28

人民网合肥4月1日电(周坤 陶涛) “妈妈回来了,妈妈回来了!”4月1日上午,当5岁的刘忆晗看到妈妈沈旻静乘坐的大巴车驶入中国科大附一院时,一边朝着妈妈挥舞着国旗,一边激动地喊着。

当天上午,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回的375名医护人员结束集中休养。上午10点30分,其中137名中国科大附一院医护人员回到医院,平安到“家”。

久别重逢的画面,总是令人心动。看到妈妈走下大巴车,刘忆晗抱着鲜花,三步并作两步,冲向妈妈的怀里,久违的怀抱、久违的面孔。

“妈妈,你瘦了!”女儿的稚嫩的话语,令中国科大附一院普外科胃肠外科护士沈旻静忍不住留下眼泪。这喜极而泣的一刻,她和家人都等了太久。

沈旻静说,自从支援武汉后,做梦都在想抱着女儿,在接下来一周的假期里,会好好陪伴家人,“平时上班也很少陪孩子,现在有了假期,我要好好抱抱她。”

这一次,不再隔着屏幕、没有任何距离,每一位队员都和亲朋好友真拥抱在一起。

有家人送上温暖的拥抱、有爱人送上玫瑰花、有同事送上手写的横幅……每一个礼物,都包含了长久以来思念和挂牵。

今年23岁的卢孝妍是医疗队中年纪最小的队员,脱下了防护服、摘掉了口罩,露出了美丽的面容,和护士长紧紧的抱在一起。“离开医院有快50天了,还是熟悉的院子和大楼,太想念了!就像出了一趟很长的差,现在终于回家!”卢孝妍说。

正如护士长所说,“这最美的拥抱,我们都等了好久!这个春天最美的礼物,就是你们平安回家!”

今年59岁的中国科大附一院党委委员、南区分党委书记鲁朝晖,作为这批医疗队中年纪最大的队员,回顾在武汉战“疫”的日子时,一度哽咽。“这一次,我们每一个队员零感染、打胜仗,战有召,召必来,战必胜 !”

“经过这场战‘疫’,我们更加敬畏生命,休整一周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护佑每一个生命的健康幸福。”中国科大附一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方震威说。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李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