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河县:稻虾蟹连作 一田多收促转型

【查看原图】

五河县小圩镇大圩村养殖基地工人在扎围网 李向前 摄

近年来,安徽省五河县小圩镇利用稻虾蟹连作模式,引导农户进行生态种养,不仅富了当地百姓的口袋,更吸引了不少外地养殖户前来转产转型,当起了地地道道的农民。

该镇大力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水资源优势,依托公司带动,走合作经营道路。先后成立养殖合作社14家,流转土地15000亩,稻虾蟹项目建成14000亩,项目覆盖11个行政村。

随着种养殖面积不断扩大,就业岗位也不断增加,2019年全镇在稻虾蟹连作项目务工人员达到150人,其中贫困人口80人,人均年收入1.2万元。

据了解,稻虾蟹连作项目是该镇调整产业结构的有效途径,也是打造“一镇一品”农民增收的主要手段。2020年该镇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土地流转,优化产业结构,发挥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好稻虾蟹连作项目品牌。(赵越 李向前)

【1】【2】【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3月27日12:07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