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黄山逾30万亩油菜进入盛花期

【查看原图】

人民网黄山3月20日电(汪瑞华 张俊)时值春分,寒冷尚未敛去,伴着春风,乡村的田野却早已吐翠披绿,寂寞了一冬的油菜花蓄力绽放。

皖南山川,田地里四处种下的油菜进入盛花期,金灿灿的,流金溢彩,给春天里、疫情下的徽州平添了几分生趣。

每到这个时节,油花菜除了备受农人青睐,也为游人拍客所喜欢,它载着庄稼人收获生活的重托,也成了相机镜头里的主角。

远山近村,房前屋后,一簇簇、一片片、一坡坡,把乡村的春天打扮得好比邻家黄花大姑娘。

在西递,油菜花田、白墙黛瓦、流水人家,置身其中,顿感神清气爽;在卢村,田在山中、群山环绕、尽收眼底,俯瞰村庄,“满城尽带黄金甲”。

据统计,黄山市今年油菜面积31.85万亩,其中20个重点区域油菜示范片面积20750 亩,目前陆续进入盛花期。

【1】【2】【3】【4】【5】【6】【7】【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3月20日08:31
分享到:
(责编:黄艳、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