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迎新春 庐阳区科普嘉年华第四季走进社区

【查看原图】
健康义诊 尹亮摄
健康义诊 尹亮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1月20日17:59

人民网合肥1月20日电 1月20日,合肥市庐阳区五里拐社区广场前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以“奋进新时代 科普迎新春”为主题的庐阳区科普嘉年华活动第四季举行。

本季庐阳区科普嘉年华以“奋进新时代 科普迎新春”为主题,以普及科学知识为核心,现场共设三大主题区域,包括文艺表演、科普有奖问答和科普互动展示。

写春联、健康义诊、科普宣传、法律咨询服务等惠民便民活动,贴近百姓生活深受居民好评;腰鼓表演、传统节目、舞蹈、相声等文艺节目表演,为大家的科普之旅营造良好的气氛;此外,现场还有捏糖人等民俗表演;丰富多彩的科技展览与传统表演艺术相融合,为广大市民打造一场科技与文化的饕餮盛宴。

“能够在新春来临之际参加这次科普活动,近距离感受科技文化的魅力,感到很高兴,也很充实。这次活动不但丰富了市民的业余生活,还能够增长知识,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把科技知识带到来百姓身边。”一位参加活动的市民这样说道。

据悉,“庐阳区科普嘉年华”是庐阳区重点打造的品牌科普活动之一,本次科普嘉年华活动旨在过好传统节日的同时,面向公众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公众深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也更好地展现科技成果,努力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杨赛君 尹亮)

分享到:
(责编:吴西露、李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