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庐江:村民自编自演歌舞过大年

【查看原图】
演出现场。陈若天摄
演出现场。陈若天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1月20日11:53

人民网合肥1月20日电(陈若天)1月19日,安徽省庐江县举办了2020庐江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暨“文化迎春 艺术为民”乡村春晚活动。村民用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为村民写春联福字、扶贫企业及扶贫大户爱心助贫、医疗工作者为村民义诊、农业专家现场授课等特色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感受到了“三下乡”带来的便利与温暖。

下午2时,演出在舞蹈《高挂红灯过大年》中拉开序幕,欢快喜庆的舞蹈瞬间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随后庐剧、歌舞、朗诵、小品、黄梅戏等节目轮番上阵,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演出共12个节目,以村民自编自演为主,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风趣幽默的庐剧《讨学钱》不时引得现场观众大笑,小品《百善孝为先》教会我们遵守孝道,诗歌朗诵《庐江,我深爱的家乡》更是道出了现场观众们的心声。

分享到:
(责编:关飞、李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