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乘务组的首个春运

【查看原图】
“00”后乘务组的首个春运  李希蒙摄
“00”后乘务组的首个春运  李希蒙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1月17日18:12

1月17日上午11时25分,停在合肥南站的G24次列车上,两名“00”后乘务员正紧张地准备旅客的餐食饮品,搬箱子、提重物都不在话下。再过一会儿,旅客就要检票上车了,他们要赶在旅客上车之前,把零食、矿泉水放置整齐,以便于及时发放。

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担当的列车上又多了几位“00”后的身影。今天,由合肥南开往北京南的G24次复兴号列车上,担当乘务工作的正是2位“90后”和4位“00后”。

这4位“00”后中,出生于2000年6月的王雨昕是第一次服务春运。对于春运期间的乘务工作,他既期待又担忧,期待的是春运期间热闹欢乐的氛围,担忧的是怕自己因为工作经验不足出乱子。王雨昕说:“这个春节一家三口是没机会聚齐了,父母均是铁路工作人员,而自己年初二就要开始上车执乘开往北京和上海方向的车辆。”(陈曦 李希蒙) 

分享到:
(责编:高飞跃、李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