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年俗选年货 无为首届年货嘉年华开幕

【查看原图】
品年俗选年货 无为首届年货嘉年华开幕【2】
品年俗选年货 无为首届年货嘉年华开幕【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1月16日20:06

人民网无为1月16日电(汪瑞华 陶涛)赶年会、办年货、迎新年,1月16日,无为市首届年货嘉年华活动如期开幕。

寒冬腊月,年味渐浓,每逢这个时候,年货最先唤醒人们对年味的感知,浓浓的年味往往也从家家户户置办年货开始。

无为自古就是鱼米之乡、诗词之乡,备受青睐的无为板鸭、长江三鲜、老奶奶花生米等各色农产品数不胜数,无为鱼灯、板龙灯、剔墨纱灯等传统文化更是历久弥新。

近年来,无为抢抓乡村振兴契机,大力培育健康食品产业,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先后引进培育了三只松鼠、温氏牧场、紫约蓝莓、蓝田龟鳖等一批优质企业,为无为百姓过大年“添了新菜、加了味道”。

据介绍,本次年货嘉年共设有名优特产、传统年味、非遗文化、扶贫产品等8大展区,从粮油食品到日用百货,从电商产品到工艺礼品,130余家企业集中展出了1000多种产品,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的年货购物体验。

根据安排,为期5天的年货嘉年华,既是一场年货赶集,也是一次民俗展示。为了烘托新年气氛,开幕式现场特地举办了民俗文艺展演,无为民歌、剔墨纱灯、无为鱼灯、板龙灯、五彩红灯、剪纸、虎头鞋等传统非遗轮番上演,增添了不一样的文化年味。

分享到:
(责编:徐文兵、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