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 薪火相传——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摄影图片展作品选登

【查看原图】

  图片类金奖《“徽剧童子班”乘高铁进京演出》(国家级非遗) 唐祖怀 摄

  安徽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文化底蕴深厚,文化遗产丰富。目前,有国家级非遗72项、传承人119人、文化生态保护区1个;省级非遗478项、传承人792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精彩的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赞美非遗传承人的信念和追求,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安徽省文联、安徽新媒体集团共同主办“非遗文化薪火相传——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全国摄影图片展览”。

  本次活动于2019年6月13日启动,吸引各地摄影人广泛参与,他们图说非遗精彩,文述传承故事,实现了国家级非遗拍摄全覆盖、省市县级非遗精彩展示。活动共发布“美篇号、公众号”图文专题601篇(近12000幅图片),征集摄影作品8000余幅(组),达到了“征集非遗影像,记录精彩瞬间;展示非遗精华,弘扬民族精神;传播非遗文化,承续中华文脉”的目的。

  日前,经过认真评选,非遗图片展各类奖项揭晓。 “图片类”评选出金银铜奖18幅(组)、优秀奖120幅;“美篇号、公众号”类12人获“非遗传播”金银铜奖;另有9人获“传播人气奖”。本版特选登部分佳作,以飨读者。

【1】【2】【3】【4】【5】【6】【7】
来源:安徽日报  2020年01月09日08:47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