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办乡村春晚 品浓浓年味

【查看原图】
鼓舞《欢欣鼓舞迎新春》。陈若天摄
鼓舞《欢欣鼓舞迎新春》。陈若天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1月08日18:17

人民网合肥1月8日电(陈若天)1月8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主办,安徽省文化馆、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首场演出在合肥市巢湖经济开发区三瓜公社举办。省、市有关领导和当地村民、游客及年度好人、最美家庭代表、道德模范等3000余人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前,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安徽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在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前往三瓜公社2020年全省乡村春晚活动现场进行调研指导,详细了解筹备工作情况,看望慰问演职人员,并实地检查文化和旅游设施配置及安全。

上午10时,演出在鼓舞《欢欣鼓舞迎新春》中拉开序幕,铿锵激昂的鼓声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随后歌舞、口技、舞蹈、民歌、黄梅戏、民乐、小品、杂技等轮番上场,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演出共13个节目,以农民自编自演为主,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黄梅戏经典唱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夫妻双双把家还》脍炙人口,泗州戏《新拾棉花》带我们重温了丰收劳作的喜悦和欢快,临泉杂技《追梦》震撼人心,农民歌手和非遗传承人们表演的民歌大联唱《郎在高山唱山歌》、《一支秧歌一趟秧》、《甜甜蜜蜜》等,用饱含浓郁地域特色的民歌小调,展现出安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括艺术为民大舞台、全省联动多视角、欢天喜地年货节、民俗非遗闹新春、互动游戏猜灯谜、缤纷美食随意品等10场特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形成“文、农、旅”大融合,向全国展示安徽省乡村春晚和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成就。

分享到:
(责编:徐文兵、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