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歡樂蕪湖·藝課堂”廣場舞業務骨干培訓班開班

人民網記者 汪瑞華 張俊
2024年03月28日18:3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趙力民講解舞蹈要點,並配以示范。人民網記者 張俊攝
趙力民講解舞蹈要點,並配以示范。人民網記者 張俊攝

“1234,5678﹔2234,5678……美美的蕪湖親親的家。”3月28日下午,蕪湖市博物館的一樓中庭,傳來動感十足的節奏聲。

循聲步入,原來是“歡樂蕪湖·藝課堂”廣場舞業務骨干培訓班的開班式。學員中不僅有來自蕪湖市各縣市區文化館的舞蹈骨干,還有蕪湖市舞蹈家協會廣場舞編導們。

培訓班教學由中國舞蹈家協會會員、中國文化館協會廣場舞委員會副主任、著名舞蹈編導趙力民擔任。

“舞蹈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前陣子火出圈的《科目三》也是廣場舞。”走上舞台,趙力民三言兩語,就拉近了和學員間的親密感。

緊接著,他對廣場舞從理論、動作、編排等方面進行了簡單講解,並將自編快閃舞蹈《美美的蕪湖親親的家》進行教學展示。

台上、趙力民說得仔細﹔台下,學員們聽得認真。

雖然開始沒有音樂伴奏,但領舞的趙力民,就是最好的“麥克風”。

從一個動作到一組動作,再到一整套動作,趙力民將舞蹈動作按小節為單位進行分解,採用快慢結合的教學方式,一邊耐心講解要點,一邊細心配以示范,力求每一個動作不只是學會,還要學精。

培訓過程中,學員們熱情高漲,紛紛跟著老師舞動起來,一招一式認真揣摩,反復練習,力求每一個動作既標准、又規范。

一連串動作下來,不少學員的額頭上,早已沁出了汗珠,但大家絲毫沒有休息的意思,精神頭飽滿,氛圍感十足,舉手投足間,迸發的“正能量”扑面而來。

廣場舞是深受人民群眾喜愛的一種健身方式,在蕪湖具有非常深厚的群眾基礎。

根據安排,培訓班的學員們,將在接下來的一個月時間裡,積極備戰2024年安徽省廣場舞聯賽,以飽滿的熱情、優美的舞姿和甜美的笑容,展現蕪湖的城市活力和對新時代美好生活的向往。

(責編:歐愷、韓震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