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2024年合肥市防震減災科普講解大賽成功舉辦

2024年03月22日09: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3月20日,2024年安徽省防震減災科普講解大賽合肥市選拔賽決賽成功舉辦。經過層層選拔,24名選手登上決賽舞台,同台競技,一展風採。經過激烈角逐,大賽共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其中獲得一等獎的選手王憬琪被授予“合肥市防震減災科普大使”稱號。獲得大賽一等獎和二等獎的3名選手將代表合肥市參加安徽省防震減災科普講解大賽。瑤海區應急管理局等8個單位榮獲優秀組織獎。

此次大賽是合肥市首次線下舉辦防震減災科普講解競賽,來自全市各縣(市、區)、開發區和市屬單位的科普講解員、教師和科普愛好者等相關人員踴躍報名參賽。入圍決賽的作品涉獵廣泛,取材角度新穎,既有防震避險要領、也有地震應急准備等實操技能﹔不僅有對地震預警的揭秘,還有對減隔震技術等前沿科技的介紹﹔不止於對地震的科普、還有對破壞性地震發生后人文關懷心理疏導的探索。選手們以獨特視野多角度精心呈現講解主題,為現場觀眾呈現了一場內容新穎、精彩紛呈的科普講解盛會。

大賽緊扣“防震減災 科普先行”主題,著力傳播防震減災科技知識,帶動全社會參與防震減災科普宣傳,實現分眾化、精准化科普服務,增強公眾地震應急能力和科學認知水平,促進全民科學素質提升。(汪霞光)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