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安徽財經大學:校領導深入課堂與學生同聽“開學第一課”

2024年02月27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春和景明萬象新,奮進追夢正當時。2月26日,安徽財經大學2024年春季學期開學第一天,在蚌校領導在相關職能部門和部分學院(部)負責人陪同下深入龍湖東、西校區課堂教學一線,實地考察了解新學期教學工作准備情況、教師授課和學生課堂學習情況,並與學生同聽新學期“開學第一課”。

校黨委書記虞寶桃聽取了馬克思主義學院李青文老師講授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概論》。虞寶桃對授課教師以時事熱點、鮮明案例引導學生領悟思想背后的道理學理哲理給予較高評價。針對如何上好思政課程,虞寶桃指出,廣大思政課教師要把思政課中蘊含的道理講深、講透、講活,加強與學生之間的交流互動,引發學生共鳴,突出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價值導向。校黨委副書記、校長朱紅軍聽取了國際經濟貿易學院徐磊老師講授的雙語課程《國際貿易實務》。朱紅軍肯定授課教師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與專業課程知識相結合,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朱紅軍指出,專業教師要把握學生的關注點、興奮點、需求點,結合專業課程中所蘊含的思政元素,有效提高課程思政的廣度、深度和溫度。

校黨委副書記張亞新聽取了經濟學院朱道才老師講授的《政治經濟學》﹔學術副校長何賢杰聽取了工商管理學院張瑩老師講授的《營銷管理》﹔校黨委常委、副校長宋馬林聽取了會計學院宗惠老師講授的《職業生涯規劃》﹔校黨委常委、副校長儲德銀聽取了文學院張麗麗老師講授的《英語聽說》﹔校黨委常委、副校長趙曉明聽取了體育教學部杜威老師講授的《大學體育》。

課堂教學是人才培養的主渠道、主戰場、主陣地,學校領導干部深入課堂教學一線巡課聽課是落實教育教學中心地位的重要體現,也是領導干部密切聯系師生的有效途徑,對加強教學質量監控、強化教風學風建設、提升教育教學能力、提高人才培養質量起到積極推動作用。新學期第一天,全校共開課559門次,學校中層以上領導干部、校級教學督導員累計聽課145次。從巡課聽課的總體情況看,教師備課充分,學生聽課認真,教學設備設施運行正常,教學保障措施到位,教學秩序井然有序,新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呈現出良好風貌。(王子璇)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