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合肥八中開展“新年第一課”愛國主義主題教育活動

2024年02月26日11: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學期開始的第一天,合肥市蜀山區筆架山街道學林軒社區聯合合肥八中第二黨支部,在高二(29)班開展“魚龍舞進校園,賡續非遺薪火”愛國主義主題教育系列活動。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合肥八中供圖

活動當天,教室內,同學們輪番上台介紹鬧元宵、吃湯圓、賞花燈等眾多元宵節民俗知識,進行了猜燈謎活動。班主任楊亞如老師向同學們科普了元宵節傳統的由來以及有關燈籠的風俗。在理論的指導下,同學們相互配合制作花燈,用實踐活動體驗非遺。操場上,老師和同學們展示神秘莫測的非遺魚燈、大氣絢麗的鯤鵬燈、旖旎浪漫的水母燈、栩栩如生的鯉魚燈、神氣威武的龍燈、玲瓏剔透的宮燈等諸多富有特色的主題燈,開展擲飛鏢、玩投壺、吃糖葫蘆、剪新年龍紙,穿漢服活動,共同演繹出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

活動現場。合肥八中供圖

活動現場。合肥八中供圖

通過這次活動,既讓青年們了解到中國傳統節日中所蘊含著濃郁的民族文化,又讓青少年們親身體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激發了青少年熱愛民族文化的情感,也增強了孩子們的民族自豪感。(楊亞茹 謝虹齡 蘇楊)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