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總結亮成績 述職啟新程

合肥財經職業學院開展2023年年終管理干部述職與培訓工作

2024年01月27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全面系統總結2023年年度工作,進一步提升管理干部履職盡責的能力,促進學院各項事業持續高質量發展,1月15-16日,合肥財經職業學院在卓雅幼兒園四樓學前教育專業實訓基地舉行年終管理干部述職與培訓活動。督導專員、黨委書記趙懷印,理事長聶曉靜等黨政領導班子出席活動,全體中層干部參與活動。

述職大會現場。

述職大會現場。

亮成績、定目標,把握“准”的路徑

15日上午八點半,述職會正式開始,人事處處長主持會議介紹述職安排及考核測評規則,確保活動有序進行。校領導、各學院和部門負責人逐一進行述職,分別就職務職責、2023年工作完成情況、個人履職情況、存在問題和改進措施以及2024年主要工作目標進行了詳細匯報。管理干部圖文並茂、全面、客觀總結了一年以來的工作完成情況、工作中的亮點,並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認真剖析,有針對性地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改進措施,同時對新學期的工作進行了規劃,明確了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體現了學校在不斷探索和進步的過程中的務實態度。

找差距、補短板,共促“高”的質量

16日上午,管理干部們再度齊聚一堂,參加主題為“管理干部業務素養與能力建設”的培訓活動。活動由趙懷印主持。

首場培訓,聶曉靜以《認知當下 贏在未來》為題作主旨報告。她深入剖析了職業教育面臨的新形勢,圍繞安徽省高等職業教育的再思考再實踐,簡要總結了學校2023年度的改革突破和亮點成績,明確指出黨建(學工)、行業、基礎、特色、經濟、管理、師資等七個方面的具體工作目標,從基礎性工作、牽引性和縱深式改革、帶動整體提升等維度,深入剖析了合財應當怎麼辦怎麼干的問題。

下午,副校長戴玉純作題為《雙高引領:形勢與任務》的報告。報告深入淺出,剖析雙高建設的形勢與任務對於管理干部的指導意義,為管理干部提供了新的認知和思考角度,並給出了操作性、針對性和建設性意義強的工作建議。

隨后,校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帶領7個小組,與全體中層干部圍繞學校2024年年度工作目標,結合學校“十四五”事業發展規劃與安徽省“雙高”建設具體任務指標,進行分組討論,談思路、談舉措,為學校事業發展聚智聚力。

行路方能致遠,砥礪繼續前行。此次管理干部述職與培訓,既是對過往工作的梳理,也是一次高效的經驗交流,是完善學校管理、加強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大家在分享中同奮進,在培訓中共提升,必將有力地推進學校各二級學院和部門的高效運轉,為學校下一階段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圖:馬雨暉 文:熊少輝 )

(責編:蘇恆、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