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專家引領高點定位 推進學校高質量發展

合肥財經職業學院召開學校高質量發展規劃修訂論証會

2024年01月27日09: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廣泛凝聚各方智慧與共識,進一步明確學校創建“雙高校”的發展目標、建設思路和重點舉措。2024年1月22日下午,合肥財經職業學院發展規劃處(質量督導辦公室)組織召開了“學校高質量發展規劃修訂論証會”,會議邀請安徽農業大學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長方明教授做科學研判、把脈定向。學校各職能部門主要負責人和繼續教育學校院長參加會議,會議由副校長戴玉純主持。

修訂論証會現場。

修訂論証會現場。

論証會上,方明教授為參會人員詳細解讀了《合肥財經職業學院“十四五”事業發展規劃(修訂)》與《合肥財經職業學院高質量發展計劃(2024-2030)》的文本創意背景和目標設置背景,厘清了學校未來發展所面臨形勢,以及辦學思路、理念定位、發展目標、主要任務等內容,為學校爭創省級“雙高校”、追求卓越提出了新路徑、新方向、新指南。

戴玉純代表學校對方明教授的精心解讀表示衷心的感謝,他指出,方明教授的意見和建議站位高、視野寬、思路新,對學校“十四五”乃至今后長遠發展有很好的指導意義。他邀請參會人員集思廣益、獻計獻策,圍繞學校創建省級“雙高校”的目標是否合適、發展指標設置是否合理等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

參會人員胸懷主人翁意識,紛紛提出了文本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結合當前高等職業教育發展態勢和學校實際情況,對學校未來遠景發展提出了多條中肯性意見和建設性建議。方明和戴玉純與參會人員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方明教授為學校未來七年的發展精准謀劃,繪制藍圖,指出學校創建省級“雙高校”,完成教學診斷與復核,順利完成“十四五”事業發展規劃的各項指標,通過辦學條件核查,與本科院校聯合培養專升本,開辦本科專業,成功創建省級“雙高校”,成功創建職業本科大學。他指出,每個學校都有自己創建“雙高校”的做法,學校的做法就是要加強內涵建設,不斷提升辦學水平。每個部門都要以學校的總體規劃為藍本,結合部門的實際,制訂部門的發展規劃,如此總體規劃才能扎實落地。

戴玉純表示,學校將認真研究吸收、梳理整合方明教授和各位參會人員提出的意見建議,緊密結合發展實際,優化並完善《合肥財經職業學院高質量發展計劃(2024-2030)》和《合肥財經職業學院“十四五”事業發展規劃(修訂)》,制訂作戰圖,排好時間表,使規劃更具專業性、科學性、可行性和前瞻性,認真將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堅定信心與決心,以實際行動推動學校事業實現高質量發展。(文/圖 徐飛 )

(責編:蘇恆、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