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首屆中國紡織服裝數字時尚產業大會在合肥召開

2024年01月21日14:1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月20日上午,中國紡織服裝數字時尚產業大會在合肥市瑤海區中國(合肥)服裝原創設計基地舉行。這是全國首屆紡織服裝數字時尚產業大會,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國內原創設計品牌、優秀設計師代表以及紡織服裝產業企業代表出席會議。

中國(合肥)服裝原創設計基地。關堂所攝

中國(合肥)服裝原創設計基地。關堂所攝

中國(合肥)服裝原創設計基地一期於2024年元旦開街,目前招商率達73%,已入駐服裝品牌企業23家。與會人員現場了解基地規劃建設和運營管理情況,對合肥市瑤海區通過城市改造更新,推動主導產業轉型,打造區域新增長點表示充分肯定。

時尚服裝產業是永不落幕的朝陽產業,作為擁有良好產業基因和全省紡織服裝產業龍頭的城區,瑤海區正在吸引更多產業鏈上下游企業落戶,邀請更多新銳設計師入駐,形成設計、生產、銷售一體化產業生態,並大力探索“線上銷售+線下體驗”融合發展模式,完善服裝配飾、餐飲、停車位等功能配置,努力把中國(合肥)服裝原創設計基地打造成為老城新亮點、網紅打卡點、消費增長點。

設計師簽約入駐中國(合肥)服裝原創設計基地 張大崗攝

設計師簽約入駐中國(合肥)服裝原創設計基地。 張大崗攝

活動現場,麓溪、海卓、單藍、金氏九兒等原創品牌和屠俊、謝家齊、楊子、吳傳寶、駱志勇、劉銳之等業內知名設計師集中簽約入駐。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安徽省經信廳、合肥市政府共建合肥時尚服裝產業之都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根據計劃,今年合肥將舉辦合肥時裝周、全國紡織服裝AI設計大賽等系列活動。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表示,安徽紡織工業基礎優良,2022年全省規模以上紡織企業營業收入居全國第7位。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正推進數字時尚新布局,打造數字時尚新動能,形成數字時尚新風向,未來將積極助力合肥時尚服裝產業之都建設。

同時,與會專家學者——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市場經濟研究所原所長任興洲、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與工程學院院長郭瑞良、北京服裝學院副院長鄒游帶來的紡織服裝產業數字化轉型主題演講贏得企業家、設計師業內人士的高度稱贊,為時尚產業的數字化發展提供了新思路。(肖琳 嚴莉)

(責編:金蕾欣、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