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教育

第四屆全國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安徽省賽啟動大會在安徽財經大學合肥中心舉行

2024年01月11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月5日,由安徽省教育廳主辦、安徽財經大學承辦、超星泛雅集團安徽分公司協辦的第四屆全國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安徽省賽啟動大會在安徽財經大學合肥中心舉行。安徽省教育廳高等教育處副處長朱永國、安徽財經大學副校長宋馬林、安徽工程大學副校長周虹屏、淮南師范學院副校長周曉宏、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教務處副處長吳雨生、安徽建筑大學教師發展中心主任段宗志、阜陽師范大學信息工程學院副院長陳杰、安徽三聯學院副院長蔡文芬、超星泛雅集團安徽分公司總經理康寶勤等領導和嘉賓參加啟動會。安徽財經大學教務處副處長廖信林主持會議。

朱永國在致辭中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教育發展,把教師隊伍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大力弘揚具有中國特色的教育家精神。安徽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推進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以本為本”,推進“四個回歸”,以新工科、新農科、新醫科、新文科建設為引領,以開展一流專業和一流課程建設、推進“四新”建設、加強師范教育建設、推動課程思政建設和強化本科教材建設五大行動為抓手,切實推動安徽省一流本科教育發展,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更大貢獻。他希望承辦方與各單位、各參賽高校同心協力,把本屆大賽辦出水平、辦出特色,精心打造成高校教師教學創新與交流的“標杆賽”。

宋馬林對教育廳和各兄弟院校長期以來對學校的關注與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學校歷來重視教師教學能力培養和教育教學改革創新工作,近年來,學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遵循高等教育規律,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深做實安財“新經管”發展戰略,並取得了顯著成效。他強調,課程是人才培養的核心要素,教師是人才培養的決定力量,要建設一支高素質創新型的教師隊伍,學校將緊扣“推動教學創新 培養一流人才”主題,全力做好大賽的各項工作,公開、公平、公正地遴選出最優秀的課程教師,辦成一屆有高度、有廣度、有溫度的大賽。

會上,朱永國、宋馬林、吳雨生、段宗志、康寶勤共同啟動第四屆全國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安徽省賽。

安徽財經大學教務處副處長舒家先介紹了大賽舉辦背景和安徽省賽事方案,解讀了賽事規則和注意事項。安徽大學教師發展中心主任張洪作了題為《領會大賽要義推動教學創新》的輔導報告。全國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第一屆一等獎獲得者廖曉慧、第二屆一等獎獲得者李菲菲分別作了題為《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創新內涵發掘與實現》和《守正出奇—創新大賽視角下的教學創新“道”與“術”》的報告,分享了備賽經驗和對大賽的理解與感悟。

來自省內40多所高校職能部門負責人、團隊教師近100人參加會議,線上線下2000余人進行觀看,直播觀看近14000人次。(王子璇)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