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安徽省針灸醫院:“合馬”開跑在即 歡迎體驗中醫藥賽后恢復

2023年11月09日15:4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1月19日,2023年合肥國際馬拉鬆賽即將在濱湖鳴槍開賽,作為陪伴“合馬”多年合作伙伴,安徽省針灸醫院抽調百余人醫療團隊,將在半程馬拉鬆終點融創樂園的賽后恢復區域,為跑者提供針灸、推拿、拔罐、艾灸等獨具中醫藥特色的治療內容,助力跑者“滿血復活”。

“為切實做好該項工作,醫院抽調了針灸、康復、推拿、骨傷、護理等各科室業務強、技術精的醫務人員,成立了一支百余人的專家團隊,准備了近三萬根針灸針、兩百個火罐,將在比賽當天為國內外跑者提供針灸、推拿、拔罐、艾灸等極具中醫特色的賽后恢復性治療內容。”該院副院長楊永暉介紹,“今年醫院還特地設置了中藥茶飲體驗區,為跑者提供酸梅湯、益氣提神湯等特色茶飲,有助於生津止渴,緩解賽后疲勞。”

安徽省針灸醫院副主任醫師吳杰展示針灸技術。王津淼供圖

安徽省針灸醫院副主任醫師吳杰展示針灸技術。王津淼供圖

馬拉鬆是一項奔跑路程長,運動時間久的高強度耗能運動,極度考驗跑馬選手身體的各個部位。該院骨科專家、主任醫師朱俊琛提醒:“馬拉鬆常見的運動損傷包括肌肉拉傷、跟腱炎、踝部扭傷、足底筋膜炎等,跑者一定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制定合理的訓練計劃,選用正確的裝備,注意正確跑步姿勢,掌握正確跑步技巧。跑步初學者和有受傷史的人,要格外注意避免受傷風險。賽后不要立即停止運動,及時補充營養、擦干汗水、注意保暖,平和心態。同時,賽后恢復也至關重要,針灸、推拿、拔罐、艾灸等,可以起到放鬆肌肉、促進血液循環、緩解疼痛的作用,一定程度上減輕運動損傷的程度。”

據了解,這是該院第五次受邀參與合馬賽后恢復工作,截至目前,已為數以萬計的中外跑者提供賽后恢復治療,得到了跑者的一致好評。(王津淼、王志豪)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