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歐普康視科創杯”第四屆安徽省醫療器械創新大賽圓滿落幕

2023年11月09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了貫徹落實創新驅動和健康中國的戰略部署,激發科技工作者、醫務人員和醫療器械企業的創新活力,推動安徽省醫療器械產業持續創新發展,11月8日下午,“歐普康視科創杯”第四屆安徽省醫療器械創新大賽頒獎典禮在中安創谷科技園舉行。

本次大賽從籌劃、啟動、項目征集篩選到本次決賽路演歷時三個月時間,經過激烈的角逐,懋煜(青島)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與北京諾瞳奕目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分別榮獲成長組與初創組一等獎。

安徽省醫療器械行業協會會長高長林、安徽省藥品監督管理局二級巡視員王艷、歐普康視副總經理常懷東等出席活動,生物醫藥企業、省市醫療機構、省市區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現場,歐普康視副總經理常懷東表示,作為安徽省醫療器械的龍頭企業,歐普康視再次冠名本次大賽,希望通過大賽,進一步拓寬醫療項目創新發展的渠道,為項目的深度研發、轉化以及產業化奠定堅實基礎。

“歐普康視科創杯”第四屆安徽省醫療器械創新大賽由安徽省藥監局、合肥高新區管委會、安徽歐美同學會指導,安徽省醫療器械行業協會、安徽省醫療器械監管科學研究中心主辦,歐普康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合肥)僑夢苑、科大硅谷平台服務有限公司、歐美同學會長三角海創中心、合肥高新區投促局、合肥高新區歐美同學會、智歸科創中心共同承辦,主題為“促進醫工成果轉化,賦能醫療產業發展”。

本次活動自啟動以來,來自省內外眾多醫療器械優質項目踴躍報名參賽,經大賽組委會組織專家經過初審遴選,共征集全國各地60余個項目參加大賽,其中30個項目進入決賽。創新大賽已成為傳播、推廣醫療器械創新理念、方法的標志性活動,逐漸成為省內具有影響力的專項賽事。

安徽省醫療器械行業協會會長高長林在採訪中表示,本次大賽激發了安徽省乃至全國各企業醫療器械項目創新的研究和推進,調動了企業的創新能力,深刻感受到醫療器械行業發展的潛力和無限可能。(陶偉)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