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田先進

AI應用,新潮!

本報記者 田先進
2023年09月21日07: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21日   第 13 版)

《 人民日報 》( 2023年09月21日 第 13 版)

“安徽有哪些美食?”“請介紹下合肥這座城市的歷史”……在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人工智能相關展區,參觀者正在與“訊飛星火認知大模型”對話,感受人工智能的獨特魅力。

“‘訊飛星火認知大模型’擁有跨領域的知識和語言理解能力,能夠基於自然對話方式理解與執行任務,實現從提出、規劃到解決問題的全流程閉環。”科大訊飛總裁吳曉如介紹。

9月20日,2023世界制造業大會重要專題活動——安徽省通用人工智能創新發展大會在合肥舉辦,主題為“點燃AI未來 共創智能時代”。現場發布環節,部分企業發布了多模態交互、科研、汽車、電力領域行業大模型最新成果﹔項目簽約環節,合肥智算算力科技有限公司與華為、科大訊飛與4家生態合作伙伴、地市與相關企業圍繞數據運營、大模型應用等現場簽約﹔路演對接環節,6家創業企業圍繞醫療、文娛、智能硬件等領域進行大模型項目路演。

作為大會重頭戲之一,2023全國通用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大賽現場啟動,大賽是安徽省科技廳和中國計算機學會聯合主辦的全國性通用人工智能創新應用賽事,包括“星火杯”認知大模型場景創新賽、AI開發者大賽等,主要面向通用人工智能領域高成長性團隊和企業開展競賽。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