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宣城

全國首個混凝土模塊化堆疊框架體系建筑預計9月交付使用

2023年08月28日15:0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宣城市又一裝配式建筑即將交付使用。廣德科創實驗學校項目總建筑面積約4.5萬㎡,16天完成988根樁基施工,33天完成基礎結構工程,100天完成主體結構封頂,總工期150天,是全國首個混凝土模塊化堆疊框架體系建筑。

宣城市住建局建筑業科副科長唐文珊介紹,與傳統建造方式不同,裝配式建筑具有節能環保、縮短工期、品質優良可控等優點,能有效減少噪音、粉塵污染,同時裝配式構建可通過循環利用方式節約資源。新型建筑工業化是城鄉建設領域綠色低碳發展的主要舉措,以裝配式建筑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業化作為一種新的生產方式,將帶來建筑行業的一場革命。

宣城市住建局建筑業科高度重視裝配式建筑推廣工作,堅持示范項目與基地建設兩手抓兩手硬的原則,通過開展政策宣傳、組織技術培訓等形式,多方位、多層次、多形式推動裝配式項目落地,依托基地建設,提升宣城市裝配式建筑發展水平,帶動建材、節能等相關產業發展。2023年1-7月,宣城市裝配式建筑新開工面積 231.15萬平方米,佔比46% ,新竣工面積176.69萬平方米,佔比40%。

廣德科創實驗學校項目首次採用中建海龍創新研發的混凝土結構MiC(Modular Integrated Construction,模塊化集成建筑)建造技術,將構件運輸到施工現場,通過可靠的連接方式,使施工現場像“搭積木”一樣進行快速組裝。教室與宿舍部分採用混凝土模塊,外走廊採用裝配式預制構件,其中6棟建筑被評為國家最高標准的AAA級裝配式建筑。項目整體裝配率可達95%,是國內裝配率最高的學校項目。模塊重復利用率可達70%,真正實現校園“可移動”的建造理念。該項目6月份入選省住建廳科學技術計劃項目名單、省住建廳2023年第一批“四個工地”名單,獲得“紅色工地”“綠色工地”“智慧工地”“安心工地”工地稱號。

宣城市下一步將繼續以項目為示范,不斷推動裝配式建筑發展,以提高當地建筑工業化和智能化水平。(宣萱)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