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北

城市與高校攜手燃起青春力量

安徽淮北啟動“我的大學 我的城”主題活動

2023年08月21日13: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興。8月20日下午,安徽省淮北市啟動為期一年的“我的大學 我的城”主題活動,同時歡送15000名青年學子踏上新征程,向大學新生張開懷抱,並開啟困難學子圓夢大學“百千”公益行動。

“我的大學我的城”主題活動啟動儀式。陳文驍攝

“我的大學我的城”主題活動啟動儀式。陳文驍攝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強國復興有我”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淮北市委、市政府部署開展此次主題活動,希望通過一系列城市與高校間的互動活動,進一步凝聚青年學生追夢前行、建設“五宜淮北”的青春力量。

主題活動涉及淮北市及縣區近20個單位、在淮4所高校。期間,將面向青年學子開展“開學第一課”“城市印象”“青年徽章”“點亮淮北”“相遇淮北”故事分享、文化節、城市IP和文創設計大賽、職業規劃、就業服務等系列活動,釋放全社會關心關注關愛大學生群體強烈信號,讓廣大青年學生了解、熱愛、融入淮北,共同為城市注入青春力量。據了解,目前全市高校在校學生33600余人,今年計劃招生16834名。

青年與城市在雙向奔赴中成就彼此。今年剛從英國深造回來的宋義賢和眾多高校畢業生一樣參加過各地各企業的招聘會,他在眾多“橄欖枝”中最終選擇了家鄉淮北,目前在安徽國軒象鋁有限科技公司就職。他想跟淮北走出去的大學生們說一句話,“歡迎你們跟我一樣回到家鄉,這裡值得期待!”

學子們常用“近悅遠來”形容淮北的人才生態。近年來,淮北市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聚力完善人才政策體系,搭建人才戰略版圖,優化人才發展環境,持續構建年輕干部“引、育、留、用”全鏈條工作體系,尤其是圍繞強化人才引進培養、搭建人才載體平台、優化人才服務措施等方面出台的16條“政策干貨”,“招賢納士”廣聚英才。此次主題活動將進一步在全城燃起青春力量,躍動青春、綻放活力的大學及青年學子,讓淮北這座城市走得越發矯健。(黃順)

(責編:黃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