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北

安徽淮北:讓軍人受尊崇 讓軍屬享榮光

2023年08月11日09:2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我的大兒子孫環宇今年上半年剛榮立三等功,我要多了解些雙擁政策。”8月4日上午,淮北市烈山區烈山鎮蔡裡社區孫庄村村民孫濤路過村部時站在大屏前觀看。

村民在村部駐足觀看雙擁政策宣傳。李寶供圖

村民在村部駐足觀看雙擁政策宣傳。李寶供圖

據悉,孫濤是一名武警部隊上士退役的老兵,為了更好傳承家風,於2015年9月,他將剛考上大學的兩個兒子孫環宇、孫天宇同時送入解放軍陸軍某部服役,兄弟倆在部隊表現突出,雙雙在部隊多次立功受獎。

前不久,該區人武部、退役軍人事務局和鎮、社區工作人員攜帶三等功喜報、慰問金,舉著條幅,在社區鑼鼓隊的伴隨下,浩浩蕩蕩來到孫濤家。隨著鞭炮和鑼鼓聲響起,孫濤夫婦在歡聲笑語中接過軍地領導送來的榮譽証書和慰問金,軍地領導感謝他們為部隊輸送優秀人才。孫濤夫婦表示會繼續支持孩子們奉獻軍營、建功軍營。

讓軍人受尊崇,讓軍屬享榮光。淮北市雙擁工作負責人介紹,為紀念延安雙擁運動80周年,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依托211塊戶外電子屏、4000余個戶外廣告平台和社區精神文明宣傳欄定期展播雙擁政策、立功官兵先進事跡等雙擁宣傳,有力地在全社會營造了熱愛國防、尊崇軍人、優待軍屬的良好風尚。

雙擁政策在基層落實,發展成果向基層惠及。近年來,淮北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落實各項政策法規,積極鼓勵全員動員、全民參與,開展“東南西北淮北兵”走訪慰問、“淮北兒女軍旅榮譽榜”宣傳、“雙擁杯”書畫、攝影、征文等系列活動,同時在全省率先打造集軍港碼頭、擁軍廣場、裝備展示等功能為一體的退役軍人主題文化公園,年客流量超100萬人次……使其成為激勵軍人軍屬的“加油站”和全員參與擁軍支前的“動員令”,為建設革命老區、紅色之城、雙擁名城貢獻智慧和力量。(李寶)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