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安徽省第二屆兒童康復治療師技能大賽舉辦

2023年04月13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4月12日,安徽省第二屆兒童康復治療師大賽在合肥拉開帷幕。本次大賽由安徽省殘疾人聯合會主辦,安徽省殘疾人康復研究中心承辦,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安徽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安徽省兒童醫院協辦。全省16個市18支代表隊共54名選手參加比賽,省級四家康復機構分別進行現場技能展示。

“自2019年起,我省在救助對象為符合條件的0—6歲視力、聽力、言語、肢體、智力等殘疾兒童和孤獨症兒童的基礎上,積極推進符合條件的7—14歲殘疾兒童康復救助。去年,省殘聯爭取省財政增加投入1000萬元,將殘疾兒童康復救助省級標准由每人每年1.2萬元提高到1.5萬元,全年完成六類殘疾兒童康復救助30329人,完成率253%,每10萬人口得到康復服務的殘疾兒童人數排在全國首位。”安徽省殘疾人聯合會康復處處長、一級調研員高青琳介紹,今年將繼續為15000名符合條件的視力、聽力、言語、肢體、智力等殘疾兒童(含孤獨症兒童)提供康復訓練救助,殘疾兒童康復訓練補助標准按每人每年不低於1.5萬元實施。

本次大賽主要針對腦癱兒童的康復治療師,包括理論考試和實操技能兩部分。理論考試採用閉卷考試﹔實操技能是以特殊兒童為對象進行現場實操。特殊兒童包括:各類發育遲緩兒早期干預(例如暫時性智力發育障礙/全面性發育遲緩)、運動功能障礙(例如腦癱或其他疾病所致)、運動功能障礙合並其他障礙(例如腦癱共患病或繼發障礙等)。大賽以團體賽形式進行,將產生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優秀獎12名。

“康復一人,幸福一家,影響一片。我們希望有專業的隊伍傾注愛心,傾注耐心,發揮專業精神和素養,提高康復服務質量。”高青琳表示,希望此次技能大賽能夠進一步提高安徽省殘疾兒童康復專業人員的服務能力和職業素養,進一步提升安徽省殘疾兒童康復服務水平,努力實現殘疾兒童“人人享有康復服務”的目標。(徐慧媛)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