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稻花香裡說“豐”年  長豐縣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舉行

2022年09月24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9月24日電  秋分至,豐收時。9月24日上午,合肥市長豐縣2022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在下塘鎮明華社區開幕。

豐收節啟動儀式  人民網 呂歡歡攝

據介紹,本次豐收節旨在通過“多種糧種好糧”十佳種糧大戶評選、“兩強一增”成果展、“金秋消費季”農特產品展等系列活動,多方面展現長豐縣糧食豐收和“兩強一增”成果,調動農民朋友們多種糧種好糧的積極性,激發農民群眾創造美好生活的干勁。

“長豐甜瓜”“長豐草莓”科技小院揭牌儀式。 人民網 呂歡歡攝

活動現場,長豐縣對“多種糧 種好糧”十佳種糧大戶進行授牌,舉行“長豐甜瓜”“長豐草莓”科技小院揭牌儀式。同時,還發布了“休閑採摘到長豐”農旅精品路線。隨后,智慧農業谷、菌物谷、中試城等科創平台負責人以“我為豐收做貢獻”作主題發言。

活動現場,學生用畫筆繪出眼前的稻田景象。人民網 呂歡歡攝

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近年來,長豐全縣上下堅持“三農”優先發展原則,以“兩強一增”為抓手,大力推進糧食等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先后榮獲國家數字鄉村試點縣、全國綠色防控統防統治示范縣、全國綠色種養循環農業試點縣等榮譽稱號。

其中在上半年,全縣夏糧面積51.58萬畝,總產量16.84萬噸,較上年提高0.96個百分點﹔全縣農林牧漁業總產值53.92億元,增速4.19%,高出全市平均水平0.49個百分點﹔農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3485元,同比增長6.2%,較全市持平,高於全省0.6個百分點。

草莓大戶展示用長豐草莓釀造出的草莓酒。 人民網 呂歡歡攝

長豐縣委常委、副縣長方捷介紹,長期以來,長豐人民懷著“農業強、農民富、農村美”的願景,描繪了一幅幅三農事業迅猛發展的絢麗畫卷。接下來,將繼續在這片沃土上共謀鄉村發展、共話未來,讓更多的優質資源、生態產業、創新理念與長豐的自然風貌、生態風光相生相融、相得益彰,共同書寫美麗長豐新畫卷。(呂歡歡 杜剛)

(責編:金蕾欣、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