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探訪番茄無土栽培:水肥精准供給 產量翻上兩番

2022年09月23日18: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周冬冬正檢查番茄苗生長情況。人民網 張俊攝
周冬冬正檢查番茄苗生長情況。人民網 張俊攝

人民網舒城9月23日電(張俊、陳浩)傍晚,六安國家農業科技園區。佔地1萬平方米的大棚內,工作人員各司其職。“番茄苗剛栽下去沒幾天,正是管理的關鍵時侯。”舒城縣農科所蔬菜生產技術人員周冬冬邊挂繩邊說。

與傳統的種植方法不同,這裡的番茄採用無土栽培。小小的番茄苗被置於保水、透氣的岩棉塊中,再放到椰糠上。至於水肥,不用人工,而是通過一根細細的管子精准供給。

據周冬冬介紹,大棚無土栽培,能夠降低天氣因素對蔬菜作物的影響。同時,種出來的番茄個頭、水分、糖分相差無幾。更關鍵的是,產量明顯提高,“傳統種植,一畝地產番茄8000斤左右,我們的畝產至少可以達到3萬斤。”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