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第八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安徽賽區“未來太空車”命題初賽展開

2022年04月30日11: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由安徽省科協主辦、安徽省科技館承辦的第八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安徽賽區“未來太空車”命題初賽,近日在合肥、亳州、阜陽、馬鞍山、蕪湖、宣城、池州、黃山等地開展,共有24所中學500余支隊伍完成比賽。

為了取得好成績,選手們在老師的啟發和指導下,把他們在學習中、生活中學到的知識充分地運用到太空車的設計制作中,積極探索,不斷實踐,比賽成績也在一步步地提高。

比賽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探知未來”為原則,參賽選手需在充分考慮未來太空車可能面臨的問題和技術難點基礎上,提出具體解決方案並制作演示模型。比賽旨在讓廣大青少年從多學科和跨學科的角度去面對實際問題、敏銳地發現問題,並充滿創意地解決問題。同時,點燃廣大青少年太空探索的熱情,引發科學研究的興趣,培養動手實踐的習慣。

目前,未來太空車命題比賽還在持續進行中。(安科) 

(責編:蘇恆、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