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蕪湖

安徽省首座綜合能源智慧服務站在蕪湖啟動

2021年09月26日09:39 | 來源:蕪湖新聞網
小字號

9月25日,安徽省首座綜合能源智慧服務站——中國石化蕪湖馬飲橋站啟動運營活動舉行。省發改委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省能源局局長馮克金,市委副書記、市長寧波,中國石化銷售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玉杏,奇瑞控股集團董事長尹同躍,市領導賀東等出席活動,並實地考察服務站運行情況。

寧波在致辭時表示,服務站的啟動是蕪湖經濟社會全面綠色轉型的大事和要事。蕪湖堅持綠色發展理念,以安徽省申報國家燃料電池汽車示范城市群為契機,制定了蕪湖氫能產業發展規劃、加氫站布點規劃,聚力發展氫燃料電池整車及核心零部件技術,加強創新平台建設和人才團隊培育,科學布局氫能基礎設施,優化氫能產業發展環境,建立健全氫能產業鏈,努力打造氫能商業化創新發展引領區,為全省打造“三地一區”貢獻蕪湖力量。

據了解,圍繞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加快推進蕪湖氫能產業發展,中國石化安徽石油分公司與蕪湖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與奇瑞商用車(安徽)公司合作,規劃在“十四五”期間在蕪湖打造具備加氫功能的綜合能源服務站9座,積極推廣氫燃料電池汽車應用。

馬飲橋站是全省首座集加油、加氫、光伏發電、便利店及休閑等多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能源服務站,日供氫量可達500千克,每天可滿足30輛公交車加氫需求。該站也是首座採用智慧加油機的站點,支持加油(氣)卡、電子錢包、刷臉付等多種支付方式。服務站採用的分布式光伏發電系統,年發電量約1.8萬度,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22噸。(呂成 馮光宇)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