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寧和高速(安徽段)開工

2021年09月23日07:41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9月16日,寧和高速(安徽段)工程開工儀式在和縣舉行。該項目是今年安徽省首個動工的高速公路項目。項目建成后,將成為安徽省加速融入長三角區域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通道。

寧和高速起於南京繞城高速高旺互通附近,經浦口橋林新城西側,終於安徽省天天高速西埠與香泉互通之間,全長35公裡。其中,安徽段起於和縣烏江鎮和邵村附近的駟馬河,自東北向西南展線,沿線途經烏江鎮、香泉鎮,與天天高速上跨互交。項目全長14.2公裡,路基寬度34.5米,採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技術標准,設計時速120公裡,沿線設置互通立交2處(烏江互通、香泉樞紐互通)。項目採用特許經營模式建設,總投資25.9億元,為創新投資體制、拓寬社會資本投資渠道作出了有益探索、提供了成功借鑒。

該項目預計2024年11月建成,和縣至南京主城區的通行時間將由1.5小時縮短至40分鐘左右,並成為合肥、南京兩大省會城市之間的第二條高速通道。(通訊員 郭彤彤 秦祖泉 記者 賈克帥)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