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網羅天下>>國內新聞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秋晚如約開啟 全球網友盛贊唯美走心

2021年09月23日07:51 |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精彩破圈!總台秋晚如約開啟 全球網友盛贊唯美走心

今年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是首次在海內外同步播出。節目還沒開播,就已收獲了超過230條熱搜,劇透視頻的閱讀量更是超82億。可謂給全球網友拉開了滿滿的期待和熱盼。21日晚8時,總台中秋晚會如約而至!一場獨具匠心的高水准視聽盛宴瞬間展開,讓網友直呼:過癮!總台秋晚驚喜“盲盒”終於打開了。

“ 整場晚會,不得不說,真是用心又走心了!”今年的總台秋晚出新出奇,引發網友的好評。截至21日22時,總台秋晚電視直播關注度和市場佔有率雙雙第一,共收獲全網熱搜超過300個,相關話題閱讀總量超過90億,相關視頻全網播放量超過9億。數字的背后代表了觀眾實實在在的認可。

“美爆了,隔著屏幕都能身臨其境。”

此次晚會將現場舞美、實景道具、AR虛擬以及視頻畫面巧妙地結合,將所有的元素內容相輔相成,為觀眾帶來最為純粹的全方位的視聽效果。有網友評論道:“總台秋晚這個繁星璀璨的天空的舞台,像電影一樣精美,特別是周深宇航員那段。”更有網友贊嘆:審美在線!舞台效果絕了!

舞美與內容互融互通 打造視覺奇跡

而在李玉剛和白金演唱的歌曲《萬疆》中,最終鏡頭拉開后,現場的水面與畫中的水面連為一體,李玉剛居然駕船駛出《秋山草堂圖》畫外穿越進現場舞台。整個演出讓網友大呼過癮!“用高科技帶我們走入了一副山水畫中,真的是一下子把意境烘托出來。”“氣質絕妙。傳統文化、音樂演繹、高科技三位一體,通過這樣別有韻味的方式呈現《萬疆》,也太絕了!”

三重內涵雙向成就 匠心雕琢講好中秋故事

節目設置上,今年中秋晚會主線脈絡清晰,以國家站位升華主題,用家國情懷為內核喚起了全球華人情感共鳴。一曲交響樂版的《覺醒年代》主題曲讓網友聽得熱血澎湃,有網友激動地留言說“先輩們,你們看,我們的生活正是《覺醒年代》最好的續集! ”

“每一寸土,都有人奔赴﹔每一寸天,都以生死來守護……”韓磊和譚維維在晚會現場合唱歌曲《寸心》,用歌聲把敬意送給無數先驅者。網友:是他們的犧牲,成全了我們今日的團圓!致敬!

李宇春化身“孩子王”,跟喜德縣的彝族小朋友共同演出,這些孩子眼神裡透露的純粹和陽光,向觀眾傳達希望的力量。真摯動人的表達引發了全球網友對團圓的渴望與對中秋文化的情感共鳴,紛紛留言“太走心了”。

今年的總台秋晚讓海外觀眾也看到直呼:想家了。從晚會幕后採訪到秋晚舞台科技感揭秘,提前公開的花絮讓海外觀眾點播次數翻倍。還有海外網友留言說,好美的中秋夜晚!好美的星空!好美的歌聲!謝謝總台帶來美好的晚會!你們讓我們海外游子想家了。

有感動亦有歡笑 總台主持人登台獻唱

以正能量主旋律為基調,總台秋晚深諳流量密碼,舞美場景霸氣唯美無人能敵,連總台主持人都能跨界唱歌,果然是既有主持人名嘴的沉穩台風,唱起歌也是有模有樣!

太空賞月 來自空間站的中秋禮物

中秋賞月的傳統,在今年的秋晚上以另一種形式實現了。剛剛結束任務的神舟十二號宇航員們回來時沒有忘了給全國的人們捎上一份中秋禮物:一組由他們親手拍攝的在太空看到的月球照片。和嫦娥以同樣的視角看到月球,讓網友高呼“這才是真正的‘千裡共嬋娟’”!

全方位彰顯品質 打造總台晚會新標杆

三十年的陪伴,總台秋晚已形成了一股特有的氣質與風格。今年秋晚在延續往年唯美、浪漫藝術風格的同時,突出將科技與藝術相結合,創新打造具有未來感的全景式舞台。在虛與實、古與今、遠與近的巧妙轉換中實現沉浸式體驗。看到總台秋晚的絕美效果,網友已經開始期待春晚了!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