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淮北礦業集團智能化示范礦井信湖煤礦正式投產

2021年09月23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淮北礦業集團智能化示范礦井信湖煤礦正式投產。陳磊攝

日前,淮北礦業集團智能化示范礦井信湖煤礦順利通過竣工投產驗收,正式邁入生產礦井行列。該礦井的順利投產,每年可為企業新增300萬噸優質綠色煤炭資源,進一步提升煤炭能源保供能力。

信湖煤礦是安徽省“861”計劃重點建設項目之一,也是安徽省進入“十四五”以來建成投產的首批重點工程項目。該礦位於安徽省亳州市渦陽縣境內,精煤資源豐富,賦存條件良好,可採儲量2.76億噸,設計生產能力300萬噸/年,預計服務年限約66.5年,產品主要為焦煤和1/3 焦煤,屬於市場稀缺綠色優質煤種。

該礦在建設過程中,大力實施智能化建設,緊緊圍繞安全、高效、少人、無人的目標,不斷提升採、掘、機、運、通等系統智能化水平,建成並運行了綜合自動化平台、副井AI視頻智能識別系統、智能裝車系統等重要智能化項目,全力打造採掘系統“少人化”、固定設備“無人化”、安全管控“聯動化”、信息系統“集成化”的“智能化示范礦井”。其中,在該礦應用的淮北礦業集團“煤礦物聯網平台與單兵裝備項目”,入選國務院國資委2020年國有企業數字化轉型百大典型案例。

淮北礦業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信湖煤礦作為近幾年來全省最大增量的煉焦煤稀缺資源礦井,正式投產后,有效補充了下游資源需求缺口,為華東地區煤炭能源供應提供有力保障。(陳磊 王盟)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