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北矿业工程处:聚焦群众诉求 办好民生微实事

2024年03月28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现在好了,按照手机号码末位数字排序分号码放,简洁明了直观,对照自己的手机号就可以很快速地锁定自己的物品,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安徽淮北矿业工程处职工马季侠在新投入使用的职工服务驿站高兴地说道。

女职工在“职工服务驿站”取快递。王涛摄

女职工在职工服务驿站取快递。王涛摄

职工服务驿站的投入使用,从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和细微处,体现了工程处工会关心职工、贴近职工、服务职工的初心,发扬了践行“我为职工办实事”的恒心。刚被评为淮北矿业集团2023年度优秀职工之家的工程处工会委员会,充分利用职工之家、车间工会等平台与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职工服务阵地建设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行整体谋划、统筹考虑,做好贴心服务,拓展服务宽度与深度,以爱心、暖心、细心、用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擦亮民生“361”全维度品牌,锁定“民心坐标”,建好“三室”工程拓广度,即组织建设好工匠工作室、心理疏导室、民情说事室;开展“六有”活动升温度,即“生日有祝福、婚礼有红包、生病有探望、退休有欢送、心理有疏导、困难有帮助”活动;围绕“一个中心”是指服务职工与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融合这一中心。

自动刷车机为职工提供免费刷车服务。魏昆仑摄

自动刷车机为职工提供免费刷车服务。魏昆仑摄

2023年以来,淮北矿业工程处不断加大民生实事的投入力度,从心理疏导室建设到推进“三进六有”工程,从标准化宿舍评比到美丽工区创建,从安装首台自动洗车机到安装多部电动车充电桩,举办职工集体生日会165场次;慰问生病住院职工58人次,发放慰问金34000元;为23名新婚职工送上红包,发放金额22500元;为13名符合生育政策的职工发放慰问金13000元;举办退休职工欢送会19场次;举办心理疏导健康讲座6场次。全面开展困难职工摸排,为73名困难职工申请救助,救助金额15.18万元;为101户患大病职工家庭申请互助金48.15万元;春节、中秋两节结对子帮扶困难职工395名,救助金额15.2万元;春节、中秋节为职工发放慰问物品价值164.6万元;为6名困难职工子女申报金秋助学金33000元。一项项有温情、有温度的活动,一件件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为职工带来看得见、能体验的实实在在的关爱与服务,让职工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魏昆仑)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