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金寨:就业服务进校园,助力学生就好业

2024年03月28日14: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金寨3月28日电(胡雨松)3月27日上午,“就业服务基层行——走进金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安徽金寨职业学校)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安徽省劳动就业服务局、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金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安徽金寨职业学校)、淘天集团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人民网 胡雨松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胡雨松摄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石。近年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持续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拓宽市场化渠道,优化全周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安徽省人社厅围绕挖掘有效岗位,扩展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等进行多项部署,确保就业创业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安徽金寨职业学校)是整合金寨县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资源而重组建设的一所较大规模、高水平国家级示范中等职业教育学校,也是人社部定点帮扶的院校,在校生中95%来自山区、库区,其中22%来自脱贫户。学校负责人介绍,“就业服务基层行”活动有助于确保县内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早就业、就好业,帮助毕业生群体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就业和求职能力。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以“职引未来 创想青春”为主题,组织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园区)服务,积极推进青年求职能力实训,着力强化创业服务能力提升。活动期间,将在校园内开展校园招聘会、直播带岗、讲座、集中培训、上门创业指导、网络创业指导、业务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各项活动将分批次、分步骤持续到5月下旬。

启动仪式当天,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安徽金寨职业学校)同步举办了校园招聘会、职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及求职能力实训学员培训班等活动。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