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下月宣城启幕

2024年03月27日07:40 | 来源:市场星报
小字号

  3月25日,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在上海启动。长三角体育节是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体育部门联合打造和轮流举办的区域性自主品牌赛事活动,前三届分别在上海、江苏、浙江成功举办,如今正式进入“安徽时间”。本届长三角体育节将于4月至9月在安徽宣城举办,共设置山水生态类、快乐时尚类、传统体育类三大类别21项赛事。

  安徽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伟介绍,本届长三角体育节将采用“1+3+21”模式,即“1”个开幕式、3大“体育+”主题活动、21项赛事活动,将向社会展示长三角体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安徽体育事业风采及宣城体育融合特色。为办好本届体育节,安徽省积极谋划,扎实推进长三角体育节各项筹备工作,坚持勤俭办赛,以赛事为载体,讲好安徽体育故事。

  本届长三角体育节主视觉以“宣纸上的山水画卷”为核心理念,以象征“绿水青山”的青绿色为主色调,在画卷上,叠加艺术图层,嵌入山水文化、文房四宝文化等人文、历史元素,融入充满活力的体育运动人物,既凸显宣城地域文化属性,展现“诗意宣城”形象,又紧紧呼应长三角体育节“绿色、健康、融合、共享”主题。吉祥物“扬扬”,以皖南特有的、国家珍稀一级保护动物扬子鳄为原型。 奖牌通过宣城古名楼——谢朓楼的飞檐翘角顶与绶带连接。

  第四届长三角体育节开幕式将于4月13日在宣城市宛陵湖体育公园举行。开幕式期间,轮滑、桨板、电子竞技等3项赛事将上演巅峰对决,体育节嘉年华、创意文化集市等活动同样精彩纷呈。自4月起到9月,赛事活动将主要面向长三角地区所有运动爱好者陆续展开,营造全民健身的热烈氛围。(记者 江锐)

(责编:关飞、常国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