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释放数据红利跑出助企纾困“加速度”

2024年03月27日08:46 | 来源:滁州网
小字号

  “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到半天就全部办完了,不仅当场领取了营业执照,还同步办理了全套印章。现在办理营业执照业务太方便了。”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张先生高兴地说。去年以来,滁州市充分激活数据要素潜能,着力打通信息化融合瓶颈,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精准有力服务经营主体茁壮成长。2023年度滁州市企业开办智能审批平台新增经营主体9.1万户,同比增长19.84%;优化营商环境连续7个季度居全省前三。

  滁州市建设50余万在业企业法人数据库,完善“免申即享”平台政策主题库,划分产业发展、减税降费等12类政策服务主题,为企业、政策精准“画像”,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上线政策服务696个,兑现各类涉企奖补资金4.9亿元,惠及企业1630家。打通政府部门与商业银行数据流通渠道,实现业务办理“零填报”,助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累计投放信用贷款22.1亿元,惠及经营主体4770家。赋能党建引领信用村服务平台,整合汇聚62.9万户农户、8890个新型经营主体、818个村集体经济组织数据,上线金融产品40项,为3.86万个信用主体存续授信61.84亿元。率先建成企业开办智能审批平台,推进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10余个事项同步办理、一次办结,用时压缩至0.5个工作日。开展“数字领航”链接工程,为3129家中小企业免费提供数字化转型软件服务包,累计认定省级大数据企业23家、智能工厂16家、数字化车间96家,居全省前列。(全媒体记者喻松 通讯员高涵)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