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阜阳打造便民利企的“满意‘阜’务”品牌

2024年03月27日08:42 | 来源:阜阳新闻网
小字号

“这么远的路,你们还把备案表送过来,真是太感谢了!”日前,阜南县黄岗镇柳新柳木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步献东迎来几位特殊的客人——阜南县企业服务中心帮办代办专员,他们驱车20多公里,为企业送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备案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柳新柳木工艺品是一家从事柳木家居用品出口的企业,该企业效益较好,可厂房面积紧张,限制其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我们计划扩建厂区,那样的话能接更多订单。”步献东说。

得知消息后,阜南县企业服务中心帮办代办专员主动与步献东对接,并将办理扩建厂区相关证件所需材料一一告知。很快,专员就帮助企业在网上提交了申请。“从申请到发证,每个环节帮办代办专员都会主动跟进。”阜南县企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孟松说。发证当日,孟松及帮办代办专员驱车20多公里,为包括柳新柳木在内的黄岗镇5家柳编企业送证上门。

推行帮办代办,让企业足不出户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了企业办事“一次不用跑”。

阜南县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创新开展“一次不用跑,全程帮代办”服务,县帮办代办专员与县招商中心、县发改委建立联系机制,在企业签约、项目立项阶段收集企业信息,建立企业档案。县、镇帮办代办专员走访企业,提前摸排企业办事需求,主动提供上门收取材料、进行事前指导、帮助网上提交申请等服务。县相关审批单位接收资料后,第一时间完成审批办结,再由县级帮办代办专员统一送证上门。企业办事由多次跑多部门,到“只进一扇门一次办”,再到如今“全程网办、结果送达”,真正实现企业办证“零跑腿”。

与此同时,阜阳市各地都在努力以优质高效真诚的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便民利企的“满意‘阜’务”品牌。

“真是太感谢你了,帮我女儿解决了用药难题,感谢党的好政策……”颍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工作人员戴元菊收到了一名慢性病患者父母的感谢信,充分肯定她热情接待、及时办结的优质服务。

据悉,患者是一名从铜陵来阜阳求学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参加了大学生医保,近期被确诊患克罗恩病,治疗费用高昂,自费负担过重。患者父母向单位请假从铜陵赶到阜阳为孩子办理慢性病卡,以便享受相关政策。颍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患者父母介绍慢性病卡办理流程和方式,并帮助患者父母线上提交认定申请,同时开辟“绿色通道”,通过窗口首席代表与慢特病评审专家沟通对接,仅用1个工作日便顺利通过审批。这些贴心高效的服务让患者父母倍感温暖。

“政务环境是营商环境之首。一流的政务服务,支撑和保障着一流的营商环境。”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将开展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提质增效行动,围绕线下办事“只进一门”、线上办事“一网通办”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获得感和满意度,提供有温情的政务服务,打造便民利企的“满意‘阜’务”营商环境品牌。(全媒体记者 郝思雅 通讯员 黄璜)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