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瑶海:做深做实平时考核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4年03月27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上季度消费提升工作任务完成了120%。”瑶海区商务局副局长贾良柱自豪地说,“现在有了‘全区中心工作贡献度’这个指标,能够动态展示自己的工作进度,真正做到干多干少一目了然,工作推进速度明显加快。”

是什么让干部们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不再“望而却步”?瑶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认为,“考察识别干部要跳出平时看平时,平时考核在激励干部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围绕努力打造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示范区、老城区更新改造示范区、早日成为高质量发展“千亿区”,为提高全区中心工作完成质效,瑶海区不断优化考核方式和评分细则,把功夫下在平时,全方位、多渠道了解干部,创新个性指标“全区中心工作贡献度”,着力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着重考察个人在推进区级重点任务方面的表现,坚持在大事上以绩论人、凭绩用人。

日前,瑶海区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事业人员职级晋升的硬性指标,新晋升48名事业人员职级。“从去年开始,必须连续2年共计8个季度均拿到‘好’等次才能够作为职级晋升的候选人,考核结果和个人待遇、提拔晋升直接挂钩。”瑶海区城管局的一名中层干部深有感触。

作为中组部确定的全国32个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和8个干部考核基层综合观测点之一,瑶海区坚持平时考核结果运用落在实处,突出“靶向精准”,将干部在基层一线的考核结果与干部提拔交流、挂职锻炼、教育培训、管理监督、绩效发放等挂钩。

自实行平时考核以来,瑶海区以过往季度的考核结果为重要参考,事业人员职级晋升103人,公务员职级晋升104人。2024年,择优选拔13名年轻干部到信访维稳和产业招商等关键岗位锻炼,先后选派年轻干部到北京、深圳、上海、杭州等招商41批次,不断提升干部应对复杂问题本领。

据了解,瑶海区将在一线考核和结果运用上持续下功夫,以事见人、知事识人、大事识才,推动全区干部力量下沉、奋进担当,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李亚男)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