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许国:用心做企业 用爱做公益

2024年03月27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44岁的许国原是一名长途汽车司机,主要走“枞阳——合肥”的线路。“把乘客当作自己的家人,就是我的服务理念”。与家人聚少离多,常年吃住在车上,这种“日行千里不出屋”的工作状况,是他最真实的生活写照。

用真诚照亮创业之路

为了与家人聚在一起,许国毅然加入了创业大潮,用自己的积蓄开始了创业之路。2006年,许国注册“辉煌商贸”,创业初期,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挫折:规模小、资金少、市场窄。面对种种困难,他没有畏惧没有放弃,为了打开市场,他在不同乡镇之间穿梭,日晒雨淋从未停歇过。

凭借待人真诚热情,许国的客户也越来越多,企业规模越做越大。2016年,他注册成立枞阳县辉煌商贸有限公司。“在经营方面,我们严把商品质量关,选择正规进货渠道,和知名品牌厂商合作,保证经营商品货真价实。”许国说。如今,“辉煌商贸”把销售的触角延伸道了每一个镇街,在广大消费者中树立起良好的口碑。

传承“好人”精神

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许国始终不忘党和政府的关怀,多年来,他坚持扶贫济困,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传承“好人”精神。

从2020年开始,他主动资助与照料社区多名孤寡老人,无偿资助新华社区困难家庭5户。每年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发放现金和慰问物品。枞阳镇新华社区居民王传宝精心照料瘫痪在床的丈夫和儿子,她也因此被评为“铜陵好人”。后来,丈夫和儿子先后离世。仅靠个人低保收入,王传宝既要养育年幼小孙女,又要维持日常开销,生活举步维艰。2020年,许国了解到王传宝的事迹后,他主动提出一对一认领结对帮扶。除了在物资上予以支持,还经常性对婆孙俩进行开导,几年下来,王传宝把许国当成了家人,遇到大事小事都会找许国商量。“只要孩子们愿意读,我们想办法也会供到她大学毕业。”许国说,“我只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献出微薄之力。”

融入社会,更要关爱社会。作为一名现役民兵,他每年还投入1万余元为枞阳镇武装部免费制作公益广告。2016年、2020年防汛期间,许国累计捐出近8万元物资,真正做到了只要是做好事、做善事随叫随到、言出必行。

好人,不只是一个榜样,更是一面旗帜。家人是许国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强大后盾,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各种活动中去,妻女也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跟随许国去社区参加走访慰问,并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让“助人为乐、扶危助困”的良好家风无限循环下去。(陈施 刘奇)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