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蚌埠市蚌山区:养老变“享老” 托起幸福夕阳红

2024年03月27日09: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既是民之所盼,也是民生大计。为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蚌埠市蚌山区湖滨社区中心天御华府社区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用实际行动做好老年人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让幸福养老有“知”有“味”,托起“夕阳红”稳稳的幸福。

食有所乐 家门口的暖心饭

明亮的大厅、干净的环境、开心的笑脸,走进天御华府社区老年食堂,前来用餐的居民正在排队购买午饭。自天御华府社区老年食堂投入运营以来,丰富的菜品和整洁的环境广受居民的一致好评,日均用餐人数可达50余人次。为更好地解决老年人的就餐“烦恼”,天御华府社区搭建“居民点单+食堂接单+志愿送餐”的服务体系,助力解决高龄老年人用餐“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养老助餐服务供需精准匹配。

老有所学 家门口的“大学生”

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天御华府社区成立社区老年大学,开设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文艺课程,老年人根据自身需求灵活选择。去年,天御华府社区老年大学还设置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课程,第一时间宣传新政策、新思想, 在老年大学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引起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

心有所依 家门口的幸福事

天御华府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我们·长有理”,与辖区老年人签订“一对一服务”协议,到了约定的时间,理发师上门为老人剪出满意的发型。此外,社区精心制作“爱心联系卡”张贴在老年人家中,关爱联系人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一目了然,保证遇到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联系上社区,为群众架起了一座“暖心桥”。

天御华府社区将继续在为老服务上做“加法”,开展多种形式关爱老人服务活动,让老年人养老更安全、更安心、更舒适,变“养老”为“享老”,托起老年人稳稳的幸福。(罗丹丹)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