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北烈山区:开展技能培训 促进就业创业

2024年03月27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富余劳动力职业技能水平,促进群众转移就业,近日,淮北市新育才职业培训学校在淮北市烈山区人社局的指导下,举办了2024年烈山区中式面点师就业技能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培训内容主要是面团、馅心调制等工艺及宴席面点的配置,授课教师从食材选择、比例到器具的使用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肉包、水饺、豆沙包等多种中式面点的制作过程进行了示范操作。培训学员们一边认真听取老师的讲解,一边现场动手练习,整个培训互动不断,气氛活跃。此次面点培训活动不仅让参训学员掌握了一门技能,进一步提升自身就业素质,也激发了他们的美食创新意识,为参训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拉近了邻里间的友谊。

淮北市烈山区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农民工等人员的帮扶力度,先后组织开展了13期就业技能培训班,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在帮助解决就业、创业和增加家庭收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杨培婷、王单蕾)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