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将优化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审批服务

2024年03月27日07:39 | 来源:市场星报
小字号

  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安徽省汽车办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应急厅、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等6家省直单位印发《关于进一步简化优化充换电基础设施项目备案和建设审批程序的通知》,主要是充换电基础设施项目备案和建设审批方面实现了五个重要突破。

  1.实现项目线上轻松备案;2.简化多个场景审批程序。明确在既有停车位建设运营充换电基础设施,无需办理建设审批手续;配建充换电基础设施雨棚等安全防护附属设施的,无需单独报批等等;3.建立联合审批服务窗口。实现“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4.强化项目建设用电保障。符合条件的,供电企业应及时完成供电方案答复;不符合的,应当向申请人做好解释工作;5.明确六类场景建设流程。明确个人在自有停车库、居住区“统建统管”、既有停车位、加油(气、氢)站、已出让建设用地产权红线内、以新增土地供应方式建设独立占地的充换电站等六类场景下充换电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流程。(记者 章沁园)

(责编:关飞、常国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