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2024年03月26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安徽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在市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南部片区督导组的指导下,对辖区内人居环境问题开展了全面整改。日前,针对临近309省道的沈营村刘高庄等自然村脏乱差问题,亳州高新区志愿服务总队、十九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清洁行动。

活动中,镇村干部、志愿者、环卫工人和公益岗人员组建了12个小组,带上铁锨、扫把、钉耙等工具奔赴各组包保区域,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道路周边杂草枯枝、积存垃圾、生产工具和建筑废弃料等进行全方位的清理清运,实现房前屋后无杂物、无建筑材料乱堆放,无陈年垃圾,无卫生死角等。对坑塘垃圾废弃物采用抓机抓取周围的杂物、杂草、枯枝等垃圾,再用打捞船对水面漂浮物进行清捞,还群众一个况焕然一新的村庄。活动中包村干部及志愿者不时向村民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积极动员村民们行动起来,自发主动加入到清理队伍中来。

本次人居环境专项行动共出动党员、干部和群众近200人次,出动挖掘机、抓机、清运车辆等30余台,打捞船2艘,清理垃圾、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建筑废弃物和枯枝杂草等300余处,清理打捞坑塘河沟约1500平方米。(乔艳尼、陈小晴)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