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以营商环境之“优” 谋高质量发展之“速”

2024年03月26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手续能够顺利办理,要感谢镇党委政府给予我们的大力帮助!”日前,淮北市杜集区某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发出感慨,该项目从变更股权,再到银行开户、立项等,仅仅用了一天。

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超轻+高刚+降噪”轮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若想尽早投产,要尽可能从前期各类手续办理上打好节约时间的算盘,将原本涉及4个部门计划3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在市监局、区发改委、市行政服务大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缩短至当天办结,创造了新的办理纪录。

该公司前期手续的新纪录,正是淮北市杜集区段园镇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段园镇帮助企业节省时间的不只在手续办理上,还在“帮办”“代办”服务上,大力解决企业“异地跑”“折返跑”问题,增强了为企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营造了便企利企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段园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围绕大幅提升经营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成立了服务专班,落实服务专员,细化分解项目全流程审批事项,提前介入工商注册、立项、能评、规划、设计等工作,实现“一对一”业务辅导,指导项目单位高质量编制申报材料。此外,全镇形成以党委统揽、政府主导、人大评议、部门齐干的全域共建大格局,最大程度汇聚合力,推动全镇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

好的营商环境是生产力、竞争力,更是吸引力。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是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的基础和重要保障。段园镇通过用心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这张“金名片”,高效构筑引资引才的“强磁场”,最终实现以发展环境新优势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朱萌萌)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