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阜阳市颍东区举行颍淮大讲堂颍东分讲堂•局长论道活动

2024年03月26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加快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更加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工作精准高效落实, 3月4日、3月25日,阜阳市颍东区分别举行两期颍淮大讲堂颍东分讲堂·局长论道活动。

局长论道活动现场。王锐摄

局长论道活动现场。王锐摄

活动现场,来自发改、财政、招商、卫健、司法、商务部门的六位局长“同台论道”,分别围绕产业发展、财政、招商引资、卫生健康、司法和商务工作晒成绩、找不足、谈打算、促提升。

“颍东当前产业发展的短板与不足是什么?未来发展的路径又是什么?”颍东区发改委主任从全区“新春第一会”上区委书记提出的思考问题出发,提出“积极发展块状经济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建议;颍东区财政局局长全面分析全区当前财政形势,认为在国际不确定因素影响趋缓、国内经济预期逐步转强的大背景下,颍东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颍东区招商中心主任全面分析颍东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开出大力开展 “3+1”产业“双招双引”的破解良方;颍东区卫健委主任从切实强化医疗卫生人才招引培养、发展壮大基层医疗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等方面,明确了今年发展目标;颍东区司法局局长讲解了当前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境,并提出行之有效的举措;颍东区商务局局长详细讲解了全区前期提振消费市场的重点举措和取得成绩,并对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作了阐述。

两期活动观点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际操作性,结合颍东实际提出了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

“局长论道”不仅是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一个交流平台。“一把手”们通过平台把高质量发展的实招举措展示出来,把攻坚克难的有效经验办法分享出来,在论述中互相启发发展思路、在切磋中相互借鉴破题方法,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以赛促进,最终达到推动颍东发展的目的。

“局长论道”设置了现场评价环节,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对各位局长讲课内容进行客观评判,评价、征求意见和建议将作为外请专家和丰富讲堂内容的依据,从而帮助提升报告的质量。(王锐 张蕊)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