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花开正好 庐阳春俏,共赴合肥庐阳春日花朝

2024年03月26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24年“花开正好 庐阳春俏”春日花朝国风文化节将在合肥市庐阳区逍遥津公园、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举办。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桃花、樱花、杏花、玉兰花、牡丹……满城春色竞相绽放。此次活动以花为媒,通过泛舟游湖、礼乐民俗、汉服巡游、国风市集等展演方式开展庐阳春日旅游资源推介,吸引游客赏红踏绿,游览庐阳春日好风光。庐阳文旅集团精心推出《庐阳赏花打卡地图》,内容涵盖“一城春色 一程花路”赏花打卡路线。同步推出“花开正好,庐阳春俏”赏花打卡话题活动,参与活动有机会获得庐阳春日限定礼包,包含庐阳各景区门票及专属春日文创产品。

此次活动由合肥市庐阳区文旅局、庐阳区宣传部指导,庐阳文旅集团主办。

春和景明,时节正好,共赴庐阳花约

春日庐阳,有“白玉缀枝头,风动暗香浓”的雅致,有“绿艳闲且静,红衣浅复深”的雍华,更有“千里莺啼绿映红”的生动,是市民春季旅游的好去处。

三月的逍遥津公园迎来了繁花的全盛期。梅花、玉兰、樱花次第盛开,这些色彩斑斓的花朵为庐阳增添了一抹浪漫的气息,也扮靓了“庐阳的三月天”。

四月的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是一片牡丹花海,错落有致,粉黛添香。届时,将开展第十三届三国文化牡丹节,邀请全市人民共赏国花魅力。

烂漫春宴,国风新意,品味庐阳春光

3月30日至31日,庐阳文旅集团将在逍遥津公园开展花朝雅集·古风游园会活动,邀约知名古风达人、汉服爱好者共赴花约,推介庐阳春日好风光。活动现场,更有百花古木船泛舟游湖、知名达人零距离互动、国风乐曲演绎、花神走秀等精彩活动。在赏花打卡的同时,为游客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旅游体验。为迎接此次活动,淮河路步行街中轴落地巨型牡丹花艺装置,以花为序,邀约市民打卡拍照,记录幸福时刻,共迎庐阳绝美春光。

4月5日起,第十三届三国文化牡丹节将在合肥三国新城遗址公园举办,为期一个月,市民们在欣赏国花牡丹的同时,精彩纷呈的演绎活动也将次第上演。周末更有大型三国游园会、礼乐及国风舞蹈演出、国风文创市集等精彩内容纷呈,君子六艺文人雅趣,三国NPC亲情互动,上演一场穿越时空的邂逅。

庐阳文旅集团开展的“花开正好 庐阳春俏”花朝国风文化节旨在切实推动春季旅游市场热起来、旺起来。让广大游客在赏花踏青,城市漫游中深度体验庐州风光的独特魅力。庐阳文旅集团将继续深耕文旅产业,深度挖掘区域内特色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围绕文化传承、旅游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消费集聚,策划开发品质化、个性化、高端化的文旅产品,培育旅游产业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将庐阳打造为旅游热门打卡地。(袁鸿雁)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