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南

安徽淮南农村寄宿制学校:防范在我心 安全伴我行

2024年03月26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地震演练。韩昊摄

地震演练。韩昊摄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围绕“防范在我心 安全伴我行”主题,安徽省淮南市农村寄宿制学校凤台县尚塘镇中心学校联合当地派出所,组织开展消防、反恐、地震应急逃生演练,住校学生、宿管后勤人员等140多人参加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乡村寄宿制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乡村学校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

学生使用灭火器。韩昊摄

学生使用灭火器。韩昊摄

反恐演练。韩昊摄

反恐演练。韩昊摄

活动中,学校对在校师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大家对火灾和地震等预防和应对有了深入了解。尚塘派出所民警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现场演示,并指导师生和宿管员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实践操作。在消防演练环节,学校模拟了学生宿舍楼内发生火灾的场景。在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开阔地带,并进行了人数的清点。学校还专门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和地震演练,演练中,师生们表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夯实了校园安全基础。(张燕 岳文飞)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