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民政”跟着“民声”走

2024年03月26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23日,合肥市召开会议,要求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推动民声呼应工作走深走实。

顶格推进形成工作机制

为进一步做好民声呼应工作,合肥市民政局“一把手”带头,顶格谋划、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建立“民生呼应”工作机制,通过“民声收集、基层调研、督办落实、总结提升”四项举措,实现以“工作闭环”促进“良性循环”。

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

民政在全市50项民生实事中牵头推进8项,全力做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针对困难群众所急所盼,创新建立社会救助及补贴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实现救助水平省内第一、中部居优、长三角进位。针对群众对老年助餐服务需求的增加,全国省会城市首家通过人大立法出台《关于加强老年助餐服务的决定》,建成老年食堂(助餐点)1116个。针对居民想活动无场所,有场所无活动的问题,建成140个小区居民活动中心,同时将“小修小补”等便民服务回归小区,提高居民生活便利。针对市民治丧难问题,打造“家庭合墓”节地生态安葬“合肥模式”,高位推动公益性公墓规划建设。

刘鸿盛与三孝口街道合作的三孝口社区食堂,优惠后辖区内满60周岁的老人就餐只需9元,多年来从未涨过价。

刘鸿盛与三孝口街道合作的三孝口社区食堂,优惠后辖区内满60周岁的老人就餐只需9元,多年来从未涨过价。合肥市民政局供图

创新建立合肥市流浪乞讨人员“近邻”关爱机制,通过招募社会个人和组织作为“近邻”,关注身边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

创新建立合肥市流浪乞讨人员“近邻”关爱机制,通过招募社会个人和组织作为“近邻”,关注身边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合肥市民政局供图

唯进步,不止步。合肥民政将用好“民声呼应”机制,进一步拓宽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的快车道,着力把工作做得更加让人温暖。(合民宣)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