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关键时刻能救命!江汽集团“移动AED”为生命护航

2024年03月26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根据国家卫健委牵头撰写的《中国心脏骤停与心肺复苏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心脏骤停总体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心脏骤停一旦发生,在四分钟内接受高质量的心肺复苏和电除颤是挽救生命的关键,能在救护车到达前有效的提高存活率。

面对这一现实难题,国外已探索出一套解决方式,即在公共场所合理、有效地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供心脏骤停患者抢救使用。而根据《中国AED配置现状分析与对策》中的数据显示,我国每10万人配备AED设备的数量,与发达国家还存在较大差距。

江淮汽车集团作为安徽省重点国有企业,长期以来在公益事业发展和社会责任履行方面积极作为。

搭载AED设备的出租车启动运营。江汽集团供图

搭载AED设备的出租车启动运营。江汽集团供图

3月21日,江汽集团首批AED设备捐赠交付仪式在合肥举行,依托旗下和行科技营运的出租车、租赁车,建立了“移动AED”五分钟救援圈,探索参与城市公共救援体系应急救援机制的建设与完善。

江汽集团和行公司组织开展AED培训。江汽集团供图

江汽集团和行公司组织开展AED培训。江汽集团供图

江汽集团首批AED设备投放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将继续加大AED投放力度。在此,也呼吁其他社会主体共同参与到该项公益事业中来,为合肥市公共救援事业建设,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贡献力量。(江岳轩)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