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数字创意职业教育集团暨数字创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

2024年01月15日09:49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为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加快形成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区域型职业教育共同体,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1月13日,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安徽数字创意职业教育集团暨数字创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召开。

此次大会宣读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成立安徽数字创意职业教育集团的批复》文件。安徽数字创意职教集团、安徽数字创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揭牌。集团化办学校企合作签约环节,“职教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与7家知名企业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推深做实产教融合。

“安徽数字创意职教集团的成立是对我省十大新兴产业高素质技能人才需求的积极响应,是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院校、行业企业、区域经济共同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助推数字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安徽省落实‘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的重要行动。”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董事长、安徽数字创意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陈孝云介绍,“职教集团”现有280余家成员单位,将以“八大任务”为驱动,以“12345工程”为抓手(即:每年建设1个省级以上数字创意专业群;成立2个研究院;出版3本专业丛书;举办4场主题活动;合作支持赋能5个数字创意产业园),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努力建成全省一流、全国颇具影响力,特色鲜明的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新高地。

安徽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的成立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安徽校企深度融合,推动数字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发展。希望“职教集团”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完善现代职教体系,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聚力形成“三业”联通、“四链”接通的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格局,打造出有内涵、高品质的现代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

据悉,安徽数字创意职教集团暨数字创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将进一步助推学院聚集优质资源,围绕相关专业群,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打造集“产、教、学、研、创、转”于一体的示范性职教高地,搭建共建、共享、共商、共赢的“政行企校”协同育人平台。

下一步“职教集团”将围绕安徽省战略性“十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对数字创意专业人才的要求,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创融汇,赋能产业发展,同时为更多学子创新创业赋能引路,培育时代所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记者 徐琪琪 通讯员 苏勇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